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晋城两级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和入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8 18:43:0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更加高效、精准地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司法保障,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晋城城区人民法院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为契机,4月7日开展了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活动和入企调研活动。


  4月7日上午,晋城两级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干警联合晋城市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走进小商户较为聚集的水陆院市场,开展“助力创新转型发展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典型案例和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知识产权法律知识。通过丰富的宣传内容、生动的讲解,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

4月7日下午,晋城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法官来到高新技术企业—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听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司法需求,征询企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城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庭长张二军介绍了此次入企提供司法保障的目的和意义。天巨重工公司副总赵伟介绍了本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本公司在知识产权专利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提问。晋城中院民三庭副庭长郭永会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并就公司提出的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天巨重工副总兼煤机公司总经理张冰冰对法院主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发展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自身保护,担负起营造良好知识产权环境的责任。城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晋利霞表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关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天巨重工公司注重自主创新,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资金,知识产权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显著。公司还应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知识产权维权上下功夫,坚决依法打击侵权行为,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晋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祁连关带队全程参与了调研,在耐心听取企业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后,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党委和政府整体工作大局下,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加大新产品或新技术研发投入,将知识产权软实力转化为公司的硬实力,从而提高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注重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在坚持创新发展的同时,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要善于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三是要加强院企联系,及时反映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司法需求,法院将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真正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座谈会,晋城两级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走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为企业解答司法难题,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对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水平、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和不断创新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晋城市城区法院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