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晋城中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2:42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晋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及王震书记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张建康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笃行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认真贯彻学习张军院长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个主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通过“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往深里学、往细里悟、往实里做,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系统性、创造性,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护航发展大局

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紧扣晋城2023年经济形势和目标要求,把“六化工作方法”和“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常态为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绘就美丽晋城画卷,为护航晋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保障,奋力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


三、要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为民宗旨

紧密结合今年开展的“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厚植为民情怀,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养老、住房等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健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让群众拥有更多解纷渠道、享受更优诉讼服务。深化执行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推进执源治理,促进社会诚信建设,更快兑现胜诉权益。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裁判惩恶扬善功能,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期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要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工作效能

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的理念,把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作为搞好法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抓手。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建议办理的出发点、落脚点,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优化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的具体措施,让一件件合理化建议“落地有声”“落地生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要坚持严的基调,锻造法院铁军

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加强底线意识、法纪意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院庭长带头做到有问必录,坚决筑牢公正廉洁司法防线。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让为民意识成为内心信仰、工作要求,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卓越晋法铁军。




 
来源: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