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6:52:59 打印 字号: | |

  今天上午,雪后的晋城银装素裹、风景如画,在中院二楼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全市法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正在召开。干警们欢聚一堂,一起品味2022丰收的喜悦,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2023。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尚勇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了《全市法院系统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紧扣主线,聚焦主业,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整体向好、亮点纷呈: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品牌效应日益扩大;资源禀赋充分释放,队伍素能迭代升级;质效指标持续领跑,司法服务彰显担当;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深化,司法公正感受度明显提升;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运行,市域营商环境接续创优,府院联动机制日臻完善;“双中心牵引、全流程发力”执行机制改革全面推开,“切实解决执行难”坚实迈进;法治宣教如火如荼、温暖人心,“四最”法院建设成效赢得赞誉,“平安晋城”法治底色更加亮丽!


张建康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晋城法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接力奋进、续写荣光,永做忠诚担当的示范者、法治事业的领跑者、“四最”法院的践行者。全市两级法院广大干警要以榜样为标杆、以先进为指引,深入践行“效率、均衡、严谨、守纪”的工作理念,在“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中,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积极行动为法院工作增色添彩,以着眼全局、服务大局的司法能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二是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推出更优举措。主动扛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法院贯彻执行就落实到哪里。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活动,敏锐果敢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用高质量司法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三是在提升司法公正感受度上彰显更好实效。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司法供给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当事人合意选定法官审判制度,允许当事人双方合意选择自己认为值得信赖或满意的法官审理自己的案件,把司法服务竞争引入法院,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赖认可度。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拓展执行服务中心功能,着力打造晋城特色的矛盾纠纷“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解决”的服务综合体。


四是在提升审判质效上拿出更多思路。强化审判管理,推动今年审判质效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大力推进当庭宣判,让正义可视,为正义提速。继续推进均衡结案,实行集中化、类型化、专业化审理模式,大幅度提高审判效率。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两级三评互动”案件质量评查,确保司法权力全链条监督。强化精品意识,打造更多典型案例,让新时代人民司法更有力度、有是非、有温度。


五是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标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推进,不断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让清廉成为法院建设的鲜明底色。完善优化各类人员考核评价机制,推进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把更多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到位,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