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晋城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8:01 打印 字号: | |

1月14日下午,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世运主持,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了总结大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芳到会指导。在太原列席全省“两会”的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对召开总结大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世运围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具体总结。



市委巡回指导组对市中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九个环节、所有测评项目评价全部为好。


2019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33374件,审执结32593件,同比分别上升8.59%和9.70%。


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73件,审判执行质效全省各市排名第一,审判执行质效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17个集体、118名个人受到最高法院和省市记功、表彰奖励。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履责热情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


 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芳就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扎实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她指出:


一是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把握和践行。


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要结合群众心声,持续聚焦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各项问题,紧盯整改效果,作出整改承诺,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要高度重视建章立制。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形成抓源治本的长效机制,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做到自觉尊崇、严格执行、坚决维护。




 

 
责任编辑:刘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