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晋城市十大担当作为法院干警候选人:范建华
  发布时间:2019-03-16 11:03:51 打印 字号: | |

范建华,男,19788月生,山西省泽州县人,中共党员,法律硕士,现任中院研究室副主任,主持研究室工作。

该同志20176月主持研究室工作以来,能够勇于担当、大胆开拓,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尤其是司法宣传工作、司法调研工作尤为突出。晋城中院司法宣传工作2017年、2018年连续被最高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中院官方抖音当选2018年度全国法院十佳客户端账号,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当选全国法院百优新媒体账号,《执行直播》当选全国法院百优新媒体作品。2017年底全市法院中标的省高院五个重点课题全部获奖,其中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中院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组织奖。2018年中院首次中标最高法院重大调研课题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一、坚持团结协作,打造舒心的集体氛围

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工作理念。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实行AB岗制度,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工作职责,即为A岗,同时每个人负责的工作都设有B岗,保证无论谁有事请假,工作照常进行。二是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宣传工作经常需要策划、创新、起标题,该室的经验就是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该室的大办公室有七个人,被院里其他人誉为“编辑部”,不管是谈策划、想创意,大家常常一起讨论,进行头脑风暴,产生了很多奇思妙想、精品宣传。该室的微信群也是一个集思广益的重要平台,每做一个抖音或一个宣传作品,就会发在群里,由大家提改进意见。三是重大任务齐上阵。2018111日,晋城两级法院承担了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的“带着两微说执行”执行普法活动,由该室负责具体筹备、协调。活动共分执行普法、拒执罪宣判、指挥中心、案件执行四路现场,全程直播,任务繁杂琐碎,大家一起上阵,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任务完成后,该室有的同志感慨地说:“真为我们这个集体的战斗力感到自豪”。

二、坚持爱岗敬业,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在该同志引导下,“追求卓越,就是在每一个岗位历练时,都要成为专家”“优秀不会突变、优秀来自于积累”等理念基本成了大家的共识。一是立足本职岗位精益求精。在这种“工匠”精神指引下,多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中院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清博指数多次进入全国3000多家中基层法院前30名,官方网站发稿数量2018年在全国中级法院排名第二,官方抖音自20187月在全省法院率先入驻以来,制作发布小视频31个,点击量超过5000万次。二是把促进个人成长作为团队重要目标。坚持“衡量一个团队好坏,不仅要看取得的工作成绩,也要看团队成员获得了多少成长”的工作理念。每周一召开例会,安排专人进行主题分享,促进大家共同成长。每个人撰写的材料均发到微信群中共享,既避免重复劳动,也方便相互学习。在院党组支持下,该室三名成员先后到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跟班学习,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也为干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坚持创先争优,打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坚持把“创优”作为团队目标,高标准谋划、推进工作,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一是司法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适应自媒体时代特征,把官方微信作为宣传主渠道,牢固树立受众思维,从内容上将与公众关系较为密切的工作作为宣传重点,并开通微信平台案件查询服务功能,平台的便民服务功能得到积极拓展,传播力和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2018年官方微信连续数月在全省法院排名第二,11月份在全国中基层法院排名第13。积极打造官方微信、微博、网站、抖音等新媒体矩阵,策划制作失信惩戒、失信查询等多个微动漫、微视频,提升了传播效果。与市新闻传媒集团合办《法院在线》栏目,深度报道典型案例、执行行动等,现已播出31期,收视率稳居新闻频道第三。二是司法调研工作取得新突破。连续两年组织全市法院司法调研大比武,调研工作整体水平稳步提升。2017年底全市法院中标的省高院五个重点课题全部获奖,2018年中院首次中标最高法院重大调研课题,在优秀、合格课题仅占全部课题1/3的情况下,中院课题《加强审判管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理论与实践研究以独立审判权、审判管理权和审判监督权为视角》被评审确定为合格课题。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