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执行攻坚不停息 年关兑现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8-02-13 11:44:33 打印 字号: | |

  “我还年轻,不想因为失信落个不好的名声把自己的后半辈子毁了,我通过自己辛辛苦苦挣,大部分已还清,剩下的一少部分我会在规定期限内还清。”2月9日上午,陵川法院再次召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约谈会,一名被执行人积极表态,由衷而感。

 

        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要回家团聚。陵川法院攻坚执行不停息,经深入分析案情、对照台账、发出通知,利用有利时间节点,适时召开“执行攻坚跨年大行动”以来第二次“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约谈会”。

 

        会上,院长许艳阳开门见山交心,从算清“政治账”、“ 脸面账”、“ 亲情账”、“ 利益账”四方面说起,坦诚规劝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敦促到会被约谈的被执行人恪守信用,依法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他严正地表明,法院将举全院之力,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如果有能力履行而拒绝执行、逃避执行,不积极、不如实申报财产甚至故意对抗执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次约谈会,共有39名被执行人到会。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4名失信被执行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当场予以司法拘留。到会的被执行人纷纷表明了履行义务的积极态度,争取尽早尽快履行义务。陵川电视台全程录制,当晚作了专题报道。

 

        会后,共有9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有2人当场履行完毕。执行人员将继续加班加点,争取在春节前多清结一批涉民生案件。

 

来源: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