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攻坚督导会
作者:焦瑛琴  发布时间:2017-12-13 14:31:28 打印 字号: | |

  12月11日下午,全省法院执行攻坚督导约谈视频会议召开后,晋城中院随即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攻坚督导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彬、各基层法院院长、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执行局内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昌明对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操作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的熟练程度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

就如何做好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工作,于昌明强调:

一是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

明年就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见效之年、验收之年,是一场必须要打赢的硬仗,必须站到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执行攻坚工作。

二是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市执行工作的基本现状。

要搞清楚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优势和短板,全力补齐执行理念落后、执行力量不足、创新精神缺乏等工作短板。

三是一定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体意志。

两级法院院长要下定决心,执行局局长要立军令状,要通过院长、局长的决心意志,去引领推动全市两级法院形成解决执行难的整体意志,去影响推动全市形成解决执行难的社会意志。

四是一定要务实创新,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执行工作迈向新境界。

通过实做、善做、创新做、系统做、按规律做,用足用活法律规定,讲究执行艺术,推动执行质效不断提升。

五是一定要重视宣传,大张旗鼓地利用媒体助力执行工作。

两级法院院长必须在电视栏目上做访谈,在报纸上答记者问,以自断退路、背水一战的决心,带动执行干警攻坚克难解决执行难。

六是一定要下定决心,精心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执行队伍。

两级法院院长要更新理念,彻底转变重审判轻执行的传统惯性思维,要按标准配足执行力量,加大培训力度,为明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信息
责任编辑: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