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市中院党组中心组围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进行集中自学
作者:郝文林  发布时间:2015-08-12 16:23:22 打印 字号: | |

85下午,市中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集中自学,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杜培德主持,党组成员参加,院长助理、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规矩是什么》、《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的通知》及警示案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纪律,严明法治规矩。与会领导一致表示,要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法院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

 会上,各分管院长向院党组汇报了上周市中院对各基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结果,杜院长强调了四点: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在所分管部门也是第一责任人,要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观念,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二是从严治党、管党重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首先把制度立起来,规矩定下来,争取在十月份前出台相关制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有的法院对党建工作和审判业务之间的关系的认识还比较模糊,统领不到位,抓手不明确,做法不清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四是真学、真抓、真用,搞好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以专题教育学习成果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郑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