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联系我们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动态
创新司法为民举措 立案交费即时办结
作者:栗晋锦 赵晓燕  发布时间:2015-03-27 16:24:47 打印 字号: | |

日前,高平法院立案服务大厅新增设了POS机,开通了银联POS机交费业务,只需一张银联卡,短短几分钟,当事人不出法院就可轻松完成诉讼费的交纳,实现了立案交费“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缩短了当事人交费时间,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至二月底,当事人通过POS机交纳诉讼费30笔,金额共计67028元。

以往当事人交费是在法院受理案件后,需持立案人员出具的银行缴款单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排队交费,然后将交费凭据交回法院,领取法院开具的诉讼费正式收据;或通过转账后,再到法院开具诉讼费正式收据,交费时间过长,给当事人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高平法院及时与银行沟通协调,在立案大厅收费窗口增设了POS机,当事人可直接进行刷卡交费,实现了诉讼费交纳的安全、高效、便捷,有效地解决了当事人立案时交费难的问题,这是高平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积极举措,也体现了高平法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成效。

责任编辑:郑金坤